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校园】何茂文到江尾镇中心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6:58 字号:[ ]

  9月16日下午,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茂文到江尾镇中心小学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295989.png

  何茂文一行实地察看了江尾镇中心小学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与该校领导班子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江尾镇中心小学校长严镜西及其他校领导汇报了学校有关工作情况。

2295989 (1).png

  何茂文对江尾镇中心小学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切实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成绩和办学水平,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广大学生培养成为党的事业接班人。要端正办学方向,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把广大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对社会有用之人。二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班子效能和合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教师的学习培训,积极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教学水平高、家长信得过的强大师资队伍。三要善于抓住教学这一主线,加强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成绩和办学水平。教学成绩是学校的生命线,要加大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力度,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四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狠抓安全教育,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注重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杜绝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树立文明新风尚,争做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五要重视文明创建,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各项任务,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积极创建省文明校园,同时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有关工作。

供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何国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