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培育】2022年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翁源县第五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7:56 字号:[ ]

  今年9月2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9月20日下午,2022年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翁源县第五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参加活动并致辞。

2307419.png

  何茂文表示,自古以来我国都非常重视德的建设,新时期党的干部工作方针也明确提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我们在公民道德宣传日表彰道德模范和好人,就是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学习效仿,崇尚道德、追求美德,争做道德模范,树立文明新风尚,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对践踏道德底线的人和事人人喊打、广大群众自觉崇尚道德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县公安、教育、税务、医疗等系统干部代表共同宣读《翁源县市民文明公约》,号召全县人民自觉学习遵守公约,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宣读《关于表彰第五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道德模范的决定》。这些获奖者,分别是把一腔浓情慢慢挥洒、播下孝的种子、浇灌爱的甘露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振洋及提名者郭依依、包满妹;用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书写人生的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万慧萍、陈新玉、董鸿武及提名者陈丽英、甘碧霞;将诚信当成信仰、落实到行动中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德财及提名者马芬芬;将善心善举化作春风温暖人心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敏才及提名者陈礼禄、朱梦英。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董鸿武:因为我工作的原因消防员,很少陪伴在家人身边,也是希望我的家人能够身体健康,同时也感谢我的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少先队员为这些道德模范敬献鲜花,何茂文和广东好人、韶关好人、历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道德模范分别为他们颁奖。

2307419 (1).png

  舞蹈《盛世华章》、师生合唱《公民道德歌》、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等节目,通过表演唱响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用实践培养道德,营造良好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