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翁源两创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10:00:40 字号:[ ]

  11月27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建设验收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翁源县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净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上,各个检查组分别汇报了各镇文明实践(所、站)检查情况。

  据了解,根据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结合翁源实际,我县自2018年底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建设,坚持稳扎稳打、逐步推进、示范引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原则,活化利用现有资源,充分整合各方力量,丰富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激发了广大基层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已经对标建设1个县实践中心,8个镇实践所,38个村实践站,8个县直单位实践点。

  为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建设工作,近日,县委宣传部组织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各镇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实地查看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建设工作情况,对标查阅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台账。

  丘雪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建设工作,她指出,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硬件建设有了较大提升,但对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镇与镇之间也存在较大差距。丘雪媚要求,要开展回头看,检查各镇整改情况,做到跟踪到底,一抓到位。各镇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内容,并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有特色的地方文化活动,真正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促进乡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