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网格开展“创城”专项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第一网格 来源:翁源县创城办 发布时间:2022-05-26 09:55:18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第一网格辖区市容市貌和文明宣传的管理,突出“创城在行动,文明我先行”的重点,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第一网格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以治脏治乱、文明知识宣传为重点,精细化开展“创城”专项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12.png

  一方面,党员率先垂范作表率。党员志愿者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韶杰书城楼顶停车场等多处卫生死角和杂物乱堆放现象进行了彻底整治。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促创城。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及时有效组织党员深入到网格辖区主要交通路口、斑马线两端等位置,全面对摩托车乱停放、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行人冲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不仅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创城”知识,更是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居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积极参与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创城”浓厚氛围。

图片15.png

  附近居民对此纷纷点赞,表示应该多开展此类专项行动,不仅能为大家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同时也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争创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第一网格将持续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深入开展“创城”专项行动,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坚持日常巡查,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加大力度正确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范公共环境文明行为,提高自身文明意识,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