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文件

关于2021年九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两创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17:31:53 字号:[ ]


各网格:

923日至27日,县创建办邀请4位网格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县城网格考核。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对网格的组织管理、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派单点题、志愿服务、回头查看、疫情防控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任务进行考核,侧重加强了各创文实地点位及周边环境的检查。考核满分为100分,最高分88.5分,最低分72.5分,平均分83分。其中:第网格、第二十网格、第十五网格等加强走巡排查,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工作

  (一严格对标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推进网格管理9以来,县创建办多次组织开展全员创文实地测评培训,详细解读钻研标准,熟悉掌握点位情况,努力提高创文实地督查能力同时,分成4组对文明城市创建49337处测评点位进行全面检查,共发现问题265个,分类汇总梳理清单发送相关网格及责任单位,要求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时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加强联动,持续深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成果充分调动网格工作人员走巡排查、反馈处理,积极对接联合整治大队精准点题、倒逼推进,“六乱”现象得到有效管控,共清理乱摆卖行为158宗、流动小广告牌53宗、乱拉挂31宗、乱堆放139宗,拆除乱搭建25宗;检查121处三小场所,占用消防车道39宗,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51处,私拉电线充电行为21处,共发现35项安全隐患,现场完成整改11本月共派单56起,网格有效整改落实51起,完成率为91.1%;挂点县领导点题112起,完成率为100%

  (二)持续发力,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网格积极配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排登记、宣传引导工作,共入户18949户,排查出居民已完成第一针接种41789人,已完成第二针接种40755人,未接种5784人,有力提高宣传覆盖率。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反馈渠道,积极推进落实“群众点单、创建办派单、网格或职能部门接单”工作机制,受理群众投诉问题16件,联动解决12件,市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市民关注的露天烧烤、餐饮占道、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牵头协调市容环境整治联合执法大队连续几个晚上开展露天烧烤、夜宵摊集中整治行动,做到发现一家、通知一家、治理一家;联合开展流浪救助巡查,对我县各大农贸市场、县城各主干道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全面巡查,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及时妥善安置联合多部门开展题为“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宣传、义诊义剪服务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丰富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充分运用传统节日、节庆日等时间节点,丰富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月各网格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6次,党员到社区报到352次,参与志愿者2658人次。其中,916日,我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我县2021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教育;920以“传承家国情怀 接力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在江尾镇南塘村湖心坝举行,吸引了近百人参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凝聚村民爱国、爱家的情怀,激发村民建设家乡、奉献家乡的热情;923日,联合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提升志愿者应急救护水平,许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踊跃参与、取得较好成效。

三、存在问题

  (一)职能部门管控力度不足。本月督导创文实地点位周围环境中,发现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绿化带、地面散落垃圾等现象仍比较常见且缺乏有效管控。市场、车站、商场、商业街等公共场所管理较为松懈,制度落实不够,部分实地考察点位未落实配备母婴室、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无障碍设施,占道经营、消防通道堵塞、地面散落垃圾较多等问题明显。

  (二)网格管理工作标准不高部分网格在日常工作中,不够重视走巡反馈、联动解决问题,新调整的工作人员,没有认真学习《翁源县2021年“六治六建”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内容不了解、实地情况摸不清、问题点位找不到、考核要求不清楚等,对网格管理工作不用心、不热心、不上心,对问题处理和整治缺乏办法、没有实效,网格管理明显下滑。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九月份考核结果.xls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