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文件

关于2021年十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两创办 发布时间:2021-12-04 16:06:18 字号:[ ]


各网格:

  10月26日至29日,县创城办邀请4位网格管理人员,分组参与县城网格考核。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对网格的组织管理、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日派单、周点题、志愿服务、回头查看、疫情防控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任务。考核满分为100分,最高分87.5分,最低分75分,平均分83.84分。其中:第二十六网格、第二十网格、第九网格等认真对照标准,走巡举一反三,做好惠民实事,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工作

  (一)高位推动,大力推动创文迎检工作。10月11日,召开2021年翁源县文明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工作,县委书记高忠强调,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各尽其责的创建模式,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10月18日,县委书记高忠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就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行业管理以及宣传发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既要扮靓“面子”,更要做实“里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整改到位、提升到位,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更加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齐抓共管,着力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县创城办工作人员持续加班加点,对标《翁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达标责任分工明细一览表》任务要求,分4个检查组对36个测评项目及13类抽查点位进行专项督查,发出整改通知12份,督办通知3份,问题86项600多条,联合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开展专项督查,发出督查通报一期。各网格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开展走巡反馈、联动处理工作,快速解决辖区环境卫生、六乱秩序、不文明行为等问题,反馈窨井盖问题60多处,有效整改52处。本月共派单56起,网格有效整改落实56起,完成率为100%;挂点县领导点题 84起,有效整改落实84起,完成率为100%。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住建管理局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强化清理整治力度,增强巡查密度,有效管控“六乱”现象。

  (三)丰富载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网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环境卫生、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0多次,党员到社区报到356次,参与志愿者2606人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如第一网格疏通幸福南路下水道堵塞、修复破损路面;第八网格主动在交通路口开展“维持交通秩序 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实践活动;第二十六网格联合城北社区解决鑫源花园西区钻石楼臭水沟问题,住户们纷纷点赞;县人民医院在县城锦绣广场举办“世界卒中日”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服务群众约200人。

三、存在问题

  (一)网格工作人员日常走巡不到位。本月督查创文实地点周围环境,发现网格工作人员走巡流于形式,“等靠推”思想突出,劝导乱象、处理问题等不主动。

  (二)职能部门管控力度不足。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落地管理、执法整治不够严实,抓常态长效力度不够,缺乏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工作精神。县城车辆乱停乱放,市场、车站、商场、商业街等公共场所管理单位日常管理缺位,落地摆卖、占道经营、消防通道堵塞、地面有较多散落垃圾等问题明显。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10月份考核结果.xls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