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文件

关于2021年十一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两创办 发布时间:2021-12-04 16:36:14 字号:[ ]

各网格:

  1110-12日,县创城办邀请4网格管理人员,分组参与县城网格考核。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对网格的组织管理、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日派单、周点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任务。考核满分为100分,最高分89分,最低分81.5分,平均分84.16分。其中:第十三网格、第二网格、第十八网格等高度重视,抓实网格管理,强化乱象整治,突出常态长效,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工作

  (一)齐抓共管,持续推进网格管理常态化。本月各网格高度重视网格管理工作,常态开展走巡反馈、联动处理工作,对辖区环境卫生、六乱秩序、不文明行为等问题快速处理。县创城办和各网格严格落实“派单”“点题”机制,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月网格派单56起,有效整改落实54起,完成率为96.43%。挂点县领导点题84起,有效整改落实83起,完成率为98.81%。

  (二)强化合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问题,各网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0多次,党员到社区报到336次,参与志愿者2287人次,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如:第一网格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清理韶杰书城楼顶停车场卫生死角和幸福南路二巷杂物乱堆放;第二网格加强步行街乱象劝导和反馈,多次联动处理乱摆卖现象;第七网格开展“垃圾清零”行动,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第十三网格多次清理兰博馆等周边白色垃圾;第二十二网格开展以“绿色阅读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250份;第二十八网格针对辖区一居民住房楼面坍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经努力沟通,迅速对该处坍塌楼面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等。

  (三)丰富载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月3日,2021年翁源县“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妇联组织开展“家教大讲堂”走进龙仙镇机关单位;县博物馆深入开展“流动图片展下乡镇、进校园”宣传活动,先后到3个乡镇和2间学校展出;城东社区倾力打造“三味书苑”,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翁源县心连心志愿服务大队在城东健身广场联合县人民医院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县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大队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存在问题

  (一)职能部门管控标准比较低。市场、商场、商业街等公共场所的管理有所松懈,“六乱”现象比较突出,日常管理制度、管理标准落实不够到位,落地摆卖、占道经营等问题明显反弹,地面散落垃圾清扫不够及时。

  (二)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一些网格在日常巡查中,不主动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对问题熟视无睹;在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治时,缺乏一抓到底、有效解决的决心和信心,较多能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或联动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仍一直存在或不断反弹。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11月份考核结果.xls

2021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