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到翁源县周陂镇陈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10 11:24:59 字号:[ ]

9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的陪同下,来到周陂镇陈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刘启宇同志首先来到陈村村委,深入了解察看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陈村村委、驻村工作队有关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陈村村集体收入来源和总况、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情况,重点了解陈村村民的精神文化总体需求、文化帮扶措施及帮扶成效。他指出,陈村村要进一步发挥陈村文体广场的硬件优势,结合村民的文化需求,积极引进优质文化演出活动,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他要求,市、县两级宣传文化部门要主动联系省、市等高水平演出团体,通过送演出下乡、送戏下乡等方式支持陈村村的文化扶贫工作。

随后刘启宇同志先后考察了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陈村义举祠”、陈村文体广场,并察看了陈村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情况。他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对陈村义举祠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将陈村的社会发展历史通过义举祠这个平台向群众展示出来,讲好陈村故事。二是进一步丰富陈村文体广场的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活动氛围。三是用好陈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充分挖掘其乡村文化功能,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