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03 09:38:00 字号:[ ]

6月25日,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东莞市驻翁精准扶贫工作组,韶关市驻镇工作指导组,各镇(场)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51个相对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厚街镇派驻工作队副队长,105个分散村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共2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精准扶贫形势和工作任务,对扶贫工作业务以及党建有关知识进行辅导,并对接下来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我县经过三年不懈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全县标识脱贫6207户15011人,贫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099元,51条省定贫困村达到干净整洁标准,村庄基础设施明显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为融洽。2019年,全县要完成90%相对贫困村脱贫出列,以及2018年未脱贫贫困户457户1200人脱贫的任务。

会议要求,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与会人员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为村组谋发展,进一步为党支部出新招,进一步加强党建促扶贫,推进我县扶贫工作的落实,提高新任驻村干部的履职能力,使其尽快适应新岗位,激发驻村干部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情,着力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给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