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连平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曾利波一行到我县学习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08 09:25:59 字号:[ ]

7月4日,连平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曾利波带领局班子成员一行10人到我县学习考察精准扶贫工作,县扶贫办专职副主任何小敏和相关镇、村负责同志陪同。

曾利波一行分别到坝仔镇群辉村、江尾镇连溪村和周陂镇高一村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项目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县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就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进行交流和讨论。

在群辉村,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村白掌种植扶贫产业基地,听取产业园基本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扶贫产业园经营机制等情况,对我县通过金融扶持(小额信贷),动员有劳动力贫困户参加小额贷款,购买生产要素发展生产或委托农业企业“代种代养”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的发展模式给予赞赏,并表示要加以学习和借鉴。

在周陂镇和江尾镇,考察团详细察看了高一村葡萄种植基地和连溪村扶贫档案管理、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并就当前扶贫项目建设、扶贫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考察团一致认为,翁源的脱贫攻坚工作蹄疾步稳,特别是在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村基础设施、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下午,曾利波一行还参加了翁源县扶贫办在周陂中学举办的周陂镇精准扶贫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