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翁源县万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贫困户签订花卉精准扶贫合同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12 17:47:59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战略行动,7月12日上午,翁源县万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贫困户签订花卉精准扶贫合同,并在万艺仙鹤兰花电商服务中心举行电商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粤台管委会、县工信局、县扶贫办的有关负责同志见证签约。

据了解,翁源县万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营业务为兰花种植、批发及电商销售,目前有兰花基地3个,同时与周边企业、农户合作签约兰花基地43家,栽培面积总共1500多亩,栽培库存200多万盆,综合产值逾一亿元;到2019年底,计划签约兰农兰企100家以上,大力扶持翁源当地兰花企业、农户在花卉电商销售方面发展。

为带动周边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万艺公司运用自身电商优势开展了兰花代种代养——以兰致富帮扶实验项目,由公司免费提供兰花种苗给贫困户种植栽培,待种苗长成可以出苗的时候,万艺公司按照市场价回购电商销售。由于是前期实验阶段,先与5户贫困户签约,接下来再进行推广。

签约仪式上,来自蕙岭村的张远强、张明华等5户贫困户分别与万艺公司签订《委托兰花花卉代种代养合同》,并到公司的种植基地认领兰花种苗。接下来,万艺公司将对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学习兰花的种植知识与技巧,使贫困户通过种植兰花致富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