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东莞市民政局在翁源县举行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02 17:42:59 字号:[ ]

7月29日下午,东莞市民政局在对口帮扶的翁源县铁龙林场龙化工区会议室举行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东莞市民政局张春扬局长,东莞市经协办刘云副主任,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关市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黄力平,翁源县副县长林有成出席并现场见证签约;东莞市民政局领导及科室单位负责人,东莞市9家爱心社会组织、企业负责人,县扶贫办、铁龙林场领导及工区村民50余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由民政局调研员王国雄主持,东莞市浙江商会、广东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同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鑫鑫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谷田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与工区就慈善定向捐赠、山泉饮用水开发、林下中药材种植、蔬菜收购等项目签订帮扶合作意向书。

此次签约项目落地后,将创造部分稳定就近就业岗位,进一步推进工区产业扶贫工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基础。

林有成致辞时表示,县有关部门及林场将及时跟进项目进展,协调各方提供各种便利,积极在立项报批、手续办理、用地统筹等方面提供支持、服务和保障,尽早取得合作方、村集体、贫困户三方共赢。

张春扬对东莞市社会组织和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签约项目早日动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早日做大做强,成为工区打造一村一品的突破点,成为村集体增收、贫困户脱贫、村民致富的支撑点,成为工区实现乡村振兴的新亮点。张春杨要求,驻村工作队与工区村委会尽心尽力地为签约企业提供最优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春扬一行考察了部分帮扶项目,并按照联系相对贫困户分工,开展分组走访、慰问工区相对贫困家庭活动。东莞市照明学会领导实地了解了工区文体广场舞台及自然村内部照明帮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