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龙仙镇罗坑水村和马牯塘村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13 11:18:00 字号:[ ]

为强化贫困村儿童自护教育和家长责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8月初,驻罗坑水村工作队和驻马牯塘村工作队贯彻“扶贫先扶智”法治意识从小抓的工作精神,邀请韶关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控申科及翁源县检察院未检办组成的宣传队进村入户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乡村行”活动。

首先,宣传队与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就未成年人涉案及被害情况、如何推动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如何切实全面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广泛深入交流,与此同时,宣传队向村委赠送了防性侵、禁毒、预防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等系列法治宣传书籍。

在入户宣传环节,驻村工作队与宣传队挨家逐户特别是为贫困户家庭送上“远离性侵”儿童安全自护手册、检察官给家长的一封信、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宣传册、禁毒防毒、扫黑除恶等多个专题多样化的法治宣传品,并开展了法律咨询工作,解决村民们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强调家长监护责任,提醒注意儿童暑期安全,做好亲子关爱交流。积极与小朋友们谈心,鼓励他们学法、守法、用法,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和爱好,积极向上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共赠送书籍80本,发放宣传册300余套,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通过法治宣传,强化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依法行使权力和义务,自觉预防犯罪,村民们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人人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观念和习惯逐步养成,同时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促进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