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奋战100天 攻坚保平安”百日重点攻坚行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1-26 16:36:15 字号:[ ]

  11月2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奋战100天 攻坚保平安”百日重点攻坚行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对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奋战100天 攻坚保平安”百日重点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攻坚行动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县公安、交通运输、住建管理、林业以及消防大队的有关负责同志就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作发言。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强化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风险防控及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要求,县安委办结合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决定从11月19日起到2020年2月底,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奋战100天 攻坚保平安”百日重点攻坚行动。
  就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奋战100天 攻坚保平安”百日重点攻坚行动,阮炳溪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百日重点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一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紧盯风险隐患大排查不放松,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紧盯安全责任落实不放松,紧盯监管执法不放松,紧盯事故整改措施不放松。二要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歼灭战,压实、压紧森林防灭火责任,查细、查深火灾风险隐患点,做足、做强森林防灭火宣传。三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备勤。
  阮炳溪强调,要切实紧盯问题、立查立改,全面确保重点攻坚行动工作实效。各部门要主动靠前、主动作为,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下沉力量、突出重点,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奋战100天 攻坚保平安”攻坚战,严防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大灾害、严防发生重大社会影响事件,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