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1-27 16:43:53 字号:[ ]

  11月27日上午,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今年省、市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相关政策文件,安排部署我县有关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中央、省、市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林有成首先解读有关文件,指出当前我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凌福传部署迎接2019年省、市相关考核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全力做好迎接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迎接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高度重视,立即做好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检查。
  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迎考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指出,要做到三个搞清楚:一是搞清楚考核方案;二是搞清楚问题差距在哪里;三是搞清楚各自的责任。
  黄令遥强调,省市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这两项工作进行考核,是对我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年终“大考”, 各镇、各单位、村党支部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和我县的部署,对照考核指标,搞清楚考核重点,认真熟悉,学习培训,扎扎实实做好“两项考核”迎考工作。各镇、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要清楚数据指标完成情况,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啃下“硬骨头”、完成“硬指标”。要着重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一个一个对症解决,一个一个对账销号。县、镇、村及帮扶单位要压实各自的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县四套班子成员、帮扶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经常到挂钩联系的镇、村督促指导,认真研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好实际问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今年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莞市驻翁精准扶贫工作组、韶关市驻镇工作指导组全体成员,156条村“第一书记”及驻贫困村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