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动员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16:31:49 字号:[ ]

NS4A3063.jpg

  12月16日上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动员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迎接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考核。县委书记黄令遥作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NS4A3036.jpg

  会上,副县长陈卫红传达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解读《翁源县村小组账委托代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部署我县“组账村管”工作;县委副书记凌福传解读《翁源县冬季泥砖房清运行动方案》,部署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NS4A3067.jpg

  县委书记黄令遥指出,要全力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步伐,做好泥砖房拆后废料清理、村庄乱堆乱放清理、垃圾杂草清理、畜禽规范养殖、河湖塘沟渠漂浮物和障碍物清理、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清理、垃圾桶摆放位置确定等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要深入到各自的挂钩村指导,并与县、镇、村干部一起带领村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县直各单位、各镇要全民动员、力量下沉、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此次冬季攻坚行动整治,做到不完成任务不收兵。同时,要加强督查,抓实抓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检验工作。

  针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黄令遥要求,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黄令遥强调,要在宣传教育上再下功夫,做到持续宣传、反复示范,县住建管理部门、环卫部门、网格责任单位以及其他各单位各部门一起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要在垃圾收运管理上再下功夫,健全体系,科学设置垃圾桶,合理安排清扫和运输,通过打造示范小区、示范街道、示范单位,发挥带头作用。要在监督执法上再下功夫,县住建管理局要加强对卫生保洁公司的监督检查,各网格责任单位要加强监督,做好市民的垃圾分类引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要以试点片区为基础,辐射带动全县各村,城乡共同努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对“组账村管”工作,黄令遥强调,县组账村管工作领导机构要负责牵头抓总,做好统筹安排,对工作中的重要决策和关键环节进行把关,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组账村管”工作,对工作进度实行通报制度,确保各村小组按时按质完成报账、交帐、清帐。

  黄令遥还就迎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考核、森林防灭火、抗旱准备等工作提出要求。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和农业办主任;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156个村党支部书记或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