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率队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3 10:56:12 字号:[ ]

  1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经济开发区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一同参加调研。

黄令遥率队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1.jpg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韶能循环经济产业园,现场查看韶能园区一期建设及二期规划情况。黄令遥进车间,下工地,深入到韶能致能生物质发电项目,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

  据了解,翁源韶能循环经济产业园是翁源县与韶能集团合力打造的园区,计划总投资50多亿元。园区依托韶能集团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常规能源、生态植物纤维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利用生物质发电带动纸制品产业的发展,形成热电联产。韶能致能生物质发电项目是翁源韶能循环经济产业园首家入园项目,是市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资10亿元,计划建设2台3万KW生物质发电机组。目前一期建设已完成,1台发电机组于2019年12月25日正式投产运行,日发电量60多万度,另1台机组将于本月8日投产运营。

  黄令遥对韶能致能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投产运营表示祝贺,希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管理体制,全力排除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黄令遥希望企业结合翁源农业产业特点,以不增加企业负担为原则,将农村的蔗叶、桑梗等收购作为原材料,形成“一条龙”服务,既促进蔗叶、桑梗等废弃物的合理循环利用,又解决农民的生产废料处理问题。

黄令遥率队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2.jpg

  随后,黄令遥一行来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深入韶关锦威化工有限公司、广东奥优涂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车间厂房,检查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

黄令遥率队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3.jpg

  黄令遥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生产过程中,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隐患排查检查,落实相关整改。要形成规范的管理制度,克服麻痹思想,抓好安全管理;企业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抓好监管,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培养员工养成良好的习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生产操作。要及时更新、维护消防设施设备,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黄令遥要求消防大队对重点消防管理单位加强监管和检查,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黄令遥率队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4华彩二期.jpg

  调研中,黄令遥还前往电源基地和华彩二期建设工地现场,实地调研电源基地污水处理项目、基地道路设施进展情况以及华彩二期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