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15:47:16 字号:[ ]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2020年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及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黄书记春节安全生产检查1.jpg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城北社区,检查“三合一”场所和城中村的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电、安全出口设置等情况,针对电线老化、布线不规范、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安全出口堵塞等消防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求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前进路东十四巷至十六巷是人员密集的居住区,检查发现没有市政消火栓,消防通道狭窄,特别是东十六巷,原本的水泥路面却被铺上泥土,种上了蔬菜,甚至直接用围墙将巷道拦腰截断。黄令遥当场指出,在县城的市政建设以及“139”乡镇(镇街)提升行动中,要把消防设施考虑在内,统一规划建设。

黄书记春节安全生产检查2.jpg

  在龙湖华府住宅小区,黄令遥一行检查了小区内的微型消防站,查看火灾报警控制器,询问了解应急处置程序,并要求物业公司人员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演练。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黄令遥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队伍管理,配备配全各种消防设施,建立责任奖惩激励机制,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让员工了解熟悉各种器材的使用,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的深刻认识。

黄书记春节安全生产检查3.jpg

  检查中,黄令遥一行还来到正在施工建设的华凯城,深入工地,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管理预案、节日值班制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黄令遥强调,安全生产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不能让制度只挂在墙上、写在纸上,而要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改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