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翁源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闭幕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15:54:22 字号:[ ]

  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115114333.jpg

  会上,县委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IMG_891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县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分工负责、层层尽责、上下联动、环环相扣的工作责任制,扣紧工作链条上的每一环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让每一个工作链条都受力、发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不停歇、不“掉链”。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委、县政府要大力推进韶关融湾南部平台建设等重大工作,脱贫攻坚也进入了“啃硬骨头”的最后决战、冲刺阶段。全县党员干部要发扬敢认真、敢较真的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到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时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时敢于坚决斗争,朝着既定目标快速前进,啃下硬骨头、干出“加速度”。

  会议强调,不做桃花源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领导干部要紧跟上时代的步伐,要有一种走出“桃花源”的紧迫感,拿出敢为人先、敢于自我剖析的勇气,走出“舒适区”,自觉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立更高追求,不断增强干事能力和执政本领,做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善于发动群众。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还要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减量、续创“省文国卫”等工作时,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教育群众,强化机制建设,善于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凝聚起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会上,黄令遥还就全力办好兰花文化旅游节,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相关物资供应,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稳定,廉洁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12点20分,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