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稳外贸及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推动稳外贸工作向好发展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11:12:40 字号:[ ]

  3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稳外贸及商务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稳外贸及商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稳外贸及商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磊主持会议。县领导谭晓健、叶有昌,县工信局、统计局、税务局、人民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及三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市16家重点外贸企业汇报稳外贸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市商务局汇报《韶关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和协调推动措施落实的工作计划,韶关海关汇报支持韶关做好今年稳外贸工作的措施。

  殷焕明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应对各种困难,稳步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外贸工作取得一定成效。1-2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3%、增速全省排名第三。但是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当前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外贸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做好稳外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稳外贸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殷焕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务实作风,及时解决外贸外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切实缓解企业实际困难;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抓紧成立专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企业;要用足用好国家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在落实政策上更给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强化服务,共同协作,深挖潜力,推动贸易本地化;要提升金融财税服务外贸水平,用足用好出口退税和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稳住我市外贸基本盘。

    在全市商务工作视频会议上,陈磊就我市当前商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