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县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

作者:县委统战部曾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10:56:28 字号:[ ]

  县委统战部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更好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1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可清带领党员干部到翁城镇了坑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

  大家来到贫困户家中清理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引导农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改善居住环境和提高资源回收意识。加大农村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垃圾堆放、回收等区域的环境整治,同时还为贫困户送去一批新购买的家居用品。

  此外,党员干部分别与贫困户子女深入交谈,勉励他们努力学习。

  胡可清要求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坚定贫困户的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及政府的帮扶,带领贫困户齐心协力勤劳致富,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另一方面从思想上提高贫困户及其子女学习的积极性,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