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温毅麟到江尾镇督查精准扶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2 09:43:29 字号:[ ]

  4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到江尾镇南塘村和新生村督查精准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每到一处,温毅麟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充分了解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情况。温毅麟指出,要积极推动解决困难群众的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实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交上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督查中,温毅麟还来到南塘村贫困户叶竹花家,查看她家的家居环境整治情况。叶竹花一家四口,因劳动力不足和疾病导致贫困,挂钩帮扶单位县人大机关帮助她家重新粉刷墙体、加装房屋防水顶棚、添置家具,并对厨房、厕所进行升级改造,重新安装房门,彻底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温毅麟指出,帮扶单位不仅要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还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新生村贫困户杨乐华家中,温毅麟认真听取他家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后,鼓励他树立信心,继续谋划产业发展,调整种植结构,实现持续稳定的收益,增加家庭收入,脱贫致富,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