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政协机关领导到我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4 10:41:05 字号:[ ]

  4月22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杨细平率领省政协机关驻梅州市新岭村工作队和梅州市新岭村委干部一行12人,到我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陪同。

  杨细平一行首先来到江尾镇连溪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整治、扶贫项目建设、帮扶成果展等,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听取了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介绍。考察组对连溪村作为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主体村,以项目推进整治,按照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村风美、集体经济收入水平提升的“四美一提升”目标,打造了一批具体项目的做法给予较高的评价。

  在南塘村,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南塘村民俗馆,详细了解该村挖掘文化资源,以客家文化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做法。

  随后,考察组来到坝仔镇金星村、良星村,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并就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以及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对我县注重规划先行、注重示范引领,全域谋划,整体布局,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县重点加强泥砖房拆后新建农房的管控,提升拆后村庄的风貌,提高拆后土地的价值,确保泥砖房拆后空间不再简单重复建设,让拆后利用提档升级等做法表示赞赏。

  省政协机关驻梅州市新岭村工作队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翁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有效,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回去后,将进行认真研究和梳理,为推动新岭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