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

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4 10:43:51 字号:[ ]

  今天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安委会、县消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十大企业。但是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随着全社会逐渐复工复产,我市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旅游和森林防灭火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逐渐显现;进入汛期后,我市短期性、区域性暴雨、洪涝等灾害随时可能出现。市安委会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铁拳行动”综合整治工作。“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旅游包车、自驾游、水上运输、群众性活动等重点环节,严防死守,坚决确保“五一”长假全程安全稳定。

  华旭初指出,各级务必要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完善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源头防控,坚持强监管严处罚的导向,对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检查不达标的企业要依法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实施严厉惩戒。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