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全力以赴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4 10:55:11 字号:[ ]

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切实把三防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批示要求以及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三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市长王瑞军出席会议。

  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李红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批示要求以及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十二点要求,切实把全市三防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做好会商研判,加强精准预报、精准指挥调度,果断采取各项防御措施;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要注重加强气象知识学习积累,牢牢掌握研判技能,经常性开展局部气象情况研判,全面把握当地水情雨情,确保科学决策。

▲要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加强巡查巡逻,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要关注削坡建房、破旧泥砖房等隐患部位和已抢通道路的安全,及时对危险地区进行严格封闭,严防出现塌方、洪涝灾害等问题。

▲要坚决果断彻底对强降雨期间危险地区人员进行疏散,全面压实村级责任人特别是村小组长责任,打通防灾减灾救灾的最后一百米。

▲要抓紧做好灾后灾痕消除、农业复产、道路恢复、受损房屋重建、垃圾清理等工作,并要加强检查督导,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各地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强化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要在有效应对好局地强降雨的基础上,抓住间歇晴好有利天气,大干快上,抢抓重点项目建设,抢回被雨情耽误的工期。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恢复各地大喇叭功能,确保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等情况第一时间知晓。

▲要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红袖章等作用,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把强降雨造成的人员伤亡程度降到最低。

  华旭初、颜玉明、凌振伟、谢天友等市领导,市交通运输、水务、应急管理、气象、自然资源局和韶关水文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总结了前段时间的防汛工作,对接下来的三防工作提出要求。

  黄令遥指出,全县上下对防灾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再提升,思想意识要再加强,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要开展持续、深入、广泛、无死角的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县、镇、村三级以及各部门的条块责任要明晰,包干责任要到位。应急抢险救援物资、队伍要前置,做到以防为主。要做好前段时间几轮强降雨造成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安置。要做好信息的归口、上报,以及宣传报道工作。各镇要针对自身实际,严密细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