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领导到我县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4 11:03:19 字号:[ ]

  6月13日上午,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党委书记张广志一行到我县调研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陈磊,县委常委叶有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万艺电商文创中心、兰花特色小镇展示中心、全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新德芳兰园等地,详细了解兰花种植技术、面积、线上及线下销售、新品种培育、产业发展等情况。  

  据悉,目前我县兰花产业园现有企业400多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4家,园区种植花卉2.68万亩,其中兰花种植1.8万多亩,年产值达18亿元,兰花品种达1000多个,国兰供应量已超过全国销量的60%,被誉为“中国兰花第一县”“中国兰花之乡”。2019年4月,我县兰花实现首次自主出口,并以其优质的品质享誉国际市场,受到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人民的喜爱。我县正在打造翁源兰花出口基地,加快兰花交易市场后续建设步伐,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将兰花交易市场建设成全国有影响力的花卉交易市场,让翁源兰花加快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张广志对我县兰花品种培育、兰花推广、兰花出口、兰花销售电子商务化发展等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我县所产兰花,外形飘逸、叶有油光、香气纯正,日本、韩国等国家是兰花的消费大国,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要积极研发兰花新品种,提升兰花产业效益,加大电商培育力度,打造翁源兰花品牌,努力拓宽海外市场,推动翁源兰花走出翁源、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