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23:23:39 字号:[ ]

  6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并具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据了解,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严格遵循工作标准,切实做到组织有落实、经费有保障、场地有落实、人员有保障、责任制度有落实。下一步,县人普办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抓好全县人普工作一盘棋,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开展自检自查,全力为普查工作提供各项保障;同时做好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提前组织好县级人普试点,确定“两员”选聘和培训计划,认真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加强人口普查宣传动员,确保我县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张毅就全面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明确任务,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各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县直各单位要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广泛开展宣传,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要科学普查,充分运用部门行政记录资料、大数据及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要做好依法普查,严格保护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的违法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要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

  张毅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迎难而上,打好人口普查这场硬仗,为实现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