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暨脱贫攻坚访贫问效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22:13:58 字号:[ ]

  7月1日的下午和晚上,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河口村、蓝青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节日的问候及慰问金,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123.jpg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河口村90岁的老党员何秀尾家中。何秀尾的身体依旧十分健朗,思维也非常清晰。对此,黄令遥十分高兴,并对她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她要多保重身体,好好颐养天年。在蓝青村的老党员陈威国的家里,黄令遥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并认真听取了他对泥砖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黄令遥与蓝青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长,扶贫第一书记在蓝青村村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座谈。黄令遥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困难群众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县政府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访贫问效”工作,采取“五访十问”工作方式,继续跟踪,加强联系,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提升,防止贫困户返贫。

  黄令遥指出,蓝青村是省级贫困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容村貌、村集体收入得到明显提升,饮水、基础设施发生了明显改观。接下来,一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村党支部要建立网格化制度,以党小组为单位,完善动态帮扶机制,对返贫的贫困户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解决。二是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每月每户卫生评比活动,建立一个人一天一毛钱卫生费制度,使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继续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多举措提升乡村风貌,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蓝青村作为美丽乡村示范片“三青片”之一,通过近年来的建设,村庄环境、基础设施等都有明显的改观。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奖补等措施,提高群众积极性,让群众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四是要依托东华山风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大力发展特色农家乐,充分挖掘村里的老水泥厂等现有场所,探索乡村旅游发展的致富新路子。

  黄令遥还到蓝青村何树花、陈胜科和李仲灵家中开展访贫问效。每到一处,黄令遥都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并围绕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经济收入、教育保障、住房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振奋精神,克服困难,进一步坚定信心与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