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年韶关市残疾人业务工作培训班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21:06:15 字号:[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任务完成的收官之年。为了更好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8月13日-14日2020年韶关市残疾人业务工作培训班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及各县(市、区)残联代表参加会议。

  8月13日下午 参会人员来到坝仔镇社区康园中心观摩学习,就园区运作情况、设施运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交流。据了解,坝仔镇社区康园中心于2019年建成,建筑面积约200多平方米,设有档案室、多功能活动室和心理咨询室,现接纳的残疾人有20人,主要有手工作业、读书、看报、看电视、下象棋、打扑克、健身等活动。

  随后,参会人员还来到龙仙镇两户残疾人家庭,参观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改造后的残疾人家庭,增加了残疾人活动区域,在通道,客厅、卫生间等场所安装了扶手,让残疾人便于活动。

  8月14日上午,2020年韶关市残疾人业务工作培训班在恒胜湖景客家文化酒店会议室举行。



  会上,翁源、仁化、浈江、武江等4个县区残联理事长分别就办理残疾人证工作、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康园中心经验介绍和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会议传达省残联相关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对动态更新、评残办证及社区康园中心工作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培训。市残联理事长张朝养对四项业务工作和残联改革提出指导意见。



  颜珂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残联工作,并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要扎实落实改革方案,统筹推进残联深化改革;要深入做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评估,推动业务工作向前发展;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着力加强残疾人教育引导。

  颜珂强调,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开创我市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韶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