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西省全南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交流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0 18:21:20 字号:[ ]

  8月19日下午,江西省全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谌平一行到我县开展着力构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直供基地考察交流。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全南县考察团先后来到坝仔镇农家乐蔬菜专业合作社、得宝家庭农场考察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农副产品的生产经营等情况。

  考察团成员一边听一边看,不时询问农产品的收购价格和市场价格,并详细了解了我县在政策优惠、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坚持从实际出发、发挥资源优势,以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特色农业发展,逐步建立和完善了花卉、蚕桑、特色水果、蔬菜、甘蔗的五大主导产业,使我县的农业产业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增加。以蔬菜为例,目前我县生产的无公害蔬菜主要有50多个品种。2019年,全县蔬菜复种面积25.5万亩,总产56万多吨,是珠三角和港澳,以及武汉、长沙、南京、南昌等大中城市的主要蔬菜供应基地县之一,部分品种还出口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新型经营主体则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全县已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90家,示范家庭农场248家。在农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供、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

  通过考察,谌平对我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运营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的农副产品产业规划合理,政策完善,技术领先。谌平表示,要加强两地交流,积极学习借鉴我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结合全南实际,进一步转变思路,认真谋划,为全南现代农业发展探寻“新路子”,切实推动农副产品提质增效,努力将全南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考察团还来到万艺电商文创中心,考察了解兰花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