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翁源分局召开
《翁源县新增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听证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0 18:21:18 字号:[ ]

  8月1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翁源分局组织召开《翁源县新增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听证代表由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及市民代表组成。

  据了解,2019年,国家生态环境部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实际供水人口在10000人或日供水在1000吨以上农村水源的保护区划定,结合相关规范和政策的最新要求,我县新增了翁城镇上庙饮用水源地、坝仔镇丹竹坑饮用水源地、铁龙镇银山饮用水源地和铁龙镇黄麻坳饮用水源地,并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划定了水源保护区。相关技术报告于今年7月通过广东省环境技术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形成了《翁源县新增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上,韶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翁源分局及广东韶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新增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的理由、依据和有关背景等。

  听证代表们就听证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具体内容,围绕方案划定后的监管职责等方面展开质询,从各层面、多角度对《翁源县新增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职能部门在划定方案后,继续加大对饮用水源的宣传力度和保护监管力度,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持续改善我县水环境质量。最后,听证代表一致通过《翁源县新增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