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推进会
在我县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2 16:42:43 字号:[ ]

  9月11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交流各县(市、区)开展“回头看”工作情况,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进一步落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主持会议。我县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县城龙湖广场、惜福公司和江尾镇、坝仔镇及兰花小镇展示中心,察看了解龙湖公园建设、“439”项目建设、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以及镇、村代表联络站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兰花产业发展等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人大常委会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片,翁源、南雄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曲江区马坝镇人大主席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后,全市各级人大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加强工作监督检查,确保了“回头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更加出新出彩。

  邓小杰对各县(市、区)、乡镇人大开展“回头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以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力措施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确保我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圆满收官。

  邓小杰要求,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县乡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方面;三是聚焦重点任务,齐心协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

  邓小杰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宣传。要紧密结合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求真务实抓落实,要依法规范县乡人大会议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要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树牢为代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好保障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把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要依法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要切实帮助县乡人大解决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确保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周伟源、陈曦,秘书长高振忠,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县乡人大工作的副主任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