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开展巡河并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2 10:57:09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队开展巡河,并深入小区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同时就这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副县长林有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行程。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滃江河江尾段雁英陂拦河坝至陂下桥下游200米处,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河流保护、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情况,以及河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黄令遥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依法履行河道管理保护职责。要加强河道沿线管理和执法监管,规范河砂开采,对偷采、乱排乱放等行为要依法依规查处。

  黄令遥要求

  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群众认识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扔乱倒垃圾,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保持河道干净畅通。

  黄令遥强调

  我县境内水系丰富,作为县内主要河流的滃江河有6条支流,要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执法监督等工作,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黄令遥来到县城锦绣山河住宅小区,看望慰问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和指导员,并穿上人口普查的蓝色马甲,与普查员一起开展入户调查登记。随着普查员的逐项询问,普查对象的家庭信息被一一录入系统,为确保信息精准无误,普查员还再三进行核实。黄令遥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在普查员的指导下,主动申报人口普查信息。

  黄令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体普查员持续发扬不怕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精细精确精准,按时按质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黄令遥强调

  要举全县之力,扎实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如实申报人口信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普查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