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3:39 字号:[ ]

  11月25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明年我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政策新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严把人选标准,提升“头雁”质量,高质量推行“一肩挑”,优化班子结构,抓细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重点任务,做好充分准备,严格规范操作,加强换届监督,统筹推进配套组织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后续工作,抓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组织实施,做好政策落实和业务培训,把握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加强工作指导和巡回督导,抓好风险防范和舆论引导,抓实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级换届工作全过程。换届工作必须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换届工作的目标指向必须是加强党的领导。要严格人选把关,要严肃换届纪律,要严密防范风险。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责任落实要到位、统筹协调要到位、督促指导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后续工作要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我县设立分会场,县领导黄令遥、凌福传、陈路生、熊亮、陈福环、林有成、李庆生,以及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党建副书记、分管民政班子成员,各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县民政局副局长、社会事务股股长,县换届办工作人员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