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6 17:40:08 字号:[ ]

  2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到我县官渡、翁城等镇开展春节慰问、访贫问效及安全生产、春运交通、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检查、暖企行动,看望留守一线工人。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华旭初一行首先来到韶能集团翁源致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春节期间留守工人的安全问题以及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并查阅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等台账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资料整理不够完善等问题,华旭初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做好查缺陷、保安全工作,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定期开展排查,严格依规操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春节生产平安稳定。

  在官渡客运站,华旭初详细了解客运站春运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客运站务必严格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春运车辆做到100%消毒,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出示健康码,做好旅客筛查,确保市民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

  在官渡镇官渡村,华旭初听取镇村负责人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华旭初指出,森林防火无小事,一定要全面开展好森林防火宣传,提升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加强巡查监管,加大野外用火的惩治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

  随后,华旭初来到官渡镇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华旭初在敬老院门口详细了解敬老院的建设以及管理情况,并为敬老院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敬老院负责同志要全心全意做好老人们的服务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华旭初还分别慰问了官渡镇官渡村困难老党员王天养、翁城镇沾坑村老党员吴新妹。每到一处,华旭初都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为翁源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祝愿老党员新春快乐,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