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1 17:22:43 字号:[ ]

  3月30日上午,我县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央一号文)文件精神、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黄令遥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三农”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三农”优先,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在“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在“专项整顿”上下功夫,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黄令遥强调:

  要以林长制试点县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突出重点抓好林业工作,以生态优势更好对接融入“双区”建设。要持续全面推行林长制,健全完善制度,抢抓时机开展造林,提升绿色总量,用好林业资源;要扎实有序推进桉树退改,强化桉改专班作用,压实桉树退改责任;要狠抓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狠抓森林防灭火,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加大林业执法力度,推动林长制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黄令遥强调:

  要聚焦关键重点,从严落实各项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高质量推进河道治理和水资源管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县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黄令遥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和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增强落实的主动性、提高工作的执行力,推动“三农”工作、林长制以及河长制等落到实处。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跟踪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勤快、担当、正气之风,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健康向好;三是要狠抓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凡是村级重大事项决策要实行“四议两公开”,要扎实推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党性教育、业务培训、跟踪培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新班子能力;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成效明显、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表扬,对工作措施不力,目标任务完成差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营造进位争先的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投入到具体实践中,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好、落实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翁源加快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龙年在发言中分享了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受心得与取得的优秀经验。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副县长林有成、林继开分别就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河长制、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坟墓清理整顿工作,林长制及桉树退改工作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副书记,分管林业、水务、民政工作的镇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