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1年翁源县文明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09:25:33 字号:[ ]

  5月19日上午,2021年翁源县文明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吹响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号角。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魏卢捷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有关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并对《翁源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行说明。

DSC04031.JPG

  黄令遥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全县中心工作,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切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DSC04119.JPG

  ◆一要筑牢信念之基,不断擦亮“兰韵翁源”城市形象。

  ◆二要坚持建管并重,提高文明城市综合治理水平。

  ◆三要丰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温暖文明城市氛围。

  ◆四要推进诚信建设,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五要坚持以城带乡,全面提升城乡文明水平。

  ◆六要坚持以文育人,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黄令遥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任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真正实现创文为民惠民。

DSC04095.JPG

  会议还对全国、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第一网格、第九网格网格长就网格管理工作作经验发言,第十五网格、第二十一网格网格长作表态性发言。

  县文明委全体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县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创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获全国、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文明办、县“两创”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