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龙仙镇中心小学
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县教育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3 11:41:06 字号:[ ]

  6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龙仙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英、副县长赖永兴,县教育局局长何振新等陪同检查。

  黄令遥首先察看了新教学楼建筑工地,了解了工程进度,强调施工期间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施工安全措施,既确保工地工人的施工安全,也要防范工地建筑物、建筑垃圾、建筑设施对学生造成安全隐患。

  随后,黄令遥认真检查了学生住宿安全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黄书记强调,要做细做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一是要补齐学校宿舍管理短板,针对女生宿舍管理特殊需求,聘用安全可靠的女宿管员。二是要落实教师宿舍值日职责,确保晚上学生宿舍有教师同住值日,确保能够掌握学生动态,迅速应对突发事件。三是值日行政要参与晚上宿舍管理,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

  检查完学生宿舍后,黄令遥一行来到学校保安室,认真察看安保设备设施,细致询问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学生上、放学护学岗安排,内宿学生安全管理等制度和工作落实情况。

  黄令遥强调,校长是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行政、班主任、老师要明确分工,同心协力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和校园内外的安全管理工作。黄令遥指出,目前正值天气炎热的夏季,学生很喜欢到水里游泳、玩水,学校一定要联合镇、村和家长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普及日常生活中必要的安全防范常识,提高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黄令遥还详细了解了校园周边的环境管控、校园食品安全、学校对危险品管控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各校、各部门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把安全当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扎扎实实做好。

  最后,黄令遥还为龙仙镇中心小学全体学生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和慰问金,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