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全力争当全市、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 奋力开启翁源乡村振兴新征程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18:41:17 字号:[ ]

  6月7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力争当全市、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奋力开启翁源乡村振兴新征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DSC0677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韶关市农村住房建设条例》《韶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等视频,并对《翁源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送审稿)》《翁源县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608161416.jpg

  黄令遥指出,近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乡村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全县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8家,省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4家,其中国家级5家,市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60家,其中省级9家;实现乡村面貌持续改善,干净整洁村达标率100%,在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检查验收中获得“优秀”等次,成功打造“兰乡古韵”廊线、“平步青云”精品线路等一批“四沿”区域美丽乡村示范带,农村处处都是美丽的画卷。

  就如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令遥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发展新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面梳理我县“三农”工作的短板,坚定不移地攻坚克难,全力争当全市、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1136”乡村振兴总体思路,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聚合力、整合资源强保障、完善机制重实效,营造全社会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