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到华彩产业园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20:55:51 字号:[ ]

  6月15日,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领有关部门人员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一同参加。

图片

  黄令遥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华彩新材料产业园的广州五羊油漆(翁源)有限公司、广东汇泉联骏化工有限公司、广东漆彩嘉信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优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

图片

  每到一家企业,黄令遥都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巡视厂区和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厂区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询问工人是否熟知安全生产规程等。

图片

  黄令遥指出,园区是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守土有责,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民防控。要严格执行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加强排查登记管控,全力做好进出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区域巡查防护,突出情况应急处理等工作,切实守卫企业安全。

  黄令遥强调,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园区安监队伍建设,坚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查找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安全就是效益,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生产专业化,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时刻紧绷安全弦,常抓不懈,强化应急和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