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韶新高速公路通车 从翁源到惠州、东莞车程可减少一小时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11:14:42 字号:[ ]

  6月29日上午,韶新高速公路通车活动在翁源县韶新高速新江服务区举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这是继京港澳、汕昆、武深高速之后,第四条贯穿我县的高速公路。随着韶新高速公路的开通,翁源构建起“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络,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通车活动并宣布韶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活动。

  

  据了解,韶新高速公路全长85.2公里,起点设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五龙岭隧道以南的新江镇新梁屋,终点为惠州市龙门县蓝田镇。翁源境内长46公里,途径新江、翁城、官渡、周陂四个镇25个村委。设有新江、翁城、官渡、周陂四个互通出口和新江服务区、官渡停车区。建有狮子山、猪子峡、大旱峒、牛角坑四座隧道。

  广东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新国:韶新高速是在粤北山区山地建设的一条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美。

  在我县境内,韶新高速是3条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连接线,从京港澳高速引出,与汕昆高速相交,最后接入武深高速,是我县境内一条重要的南北向连接通道。从翁源出发到惠州、东莞,车程可减少一小时,到韶关市区时间可缩短20分钟。

  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韶新高速北行K0+800m--k43路段限速120公里/小时,韶新高速南行K0+800m--k50路段限速120公里/小时,其中,狮子山隧道、猪子峡隧道、大旱洞隧道和牛角坑隧道限速100公里/小时。

  同时,韶新高速设有入口前广场治超车道,禁止超重超载车辆进入韶新高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广东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新国 :所有的重型货车,我们在收费广场给他单独设立了一个进出口,符合载重标准的车辆就自动放行,如果是超重车辆在场外劝返。

  

  韶新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拉近韶关与珠三角的时空距离;有利于缓解内地通往粤港澳大湾区车辆在韶关境内的交通压力,满足通道内交通出行量快速增长的需要;有利于加强翁源与韶关市区的快捷联系,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