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副市长凌振伟到翁源县督导调研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11:24:24 字号:[ ]

  6月28日,副市长凌振伟带领有关人员到我县开展巡河、督导调研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等工作。 副县长林继开参加。

  凌振伟一行首先来到滃江碧道,沿河畔步行,实地查看河水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滃江河段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等情况汇报。

  凌振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滃江河段流域的环境保护,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做好河面漂浮物清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严防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向河道排放,持续保持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努力推进滃江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接着,凌振伟一行先后来到翁源县清源污水处理厂、翁城镇洁源污水处理厂,实地督导调研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营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环境的民生工程,对防止水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凌振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和雨污分流系统,加大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监管、维护和督查考核力度。尤其是水务、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坚持因地制宜、讲究实效、分类施策原则,为优化县域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进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