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翁源县四套班子成员到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1 11:08:04 字号:[ ]

  6月29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到江尾镇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是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员干部来到江尾镇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展区,感受到战争时期黄洞村人民全力支援革命,浴血奋战的历史印记,对翁源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悟到革命者信仰的强大力量。

  在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集体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红色经典诗歌。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观结束后,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上,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第四专题学习片,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奇立,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先后作学习交流发言。

  黄令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接续奋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翁源加快建设韶关对接湾区产业振兴先行示范区、争创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黄令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践悟革命精神伟力;要积极开展红色教育,传承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主动性,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要学思行相结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把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书写时代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