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建为到江尾镇督办重点提案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16:52:50 字号:[ ]

  9月7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到江尾镇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整合资金、资源,打造江尾连溪+南塘国家AAAA旅游景区的建议》。陈建为指出,要统一思想、把握机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各项创建工作。

  据了解,县政协委员郭晓燕、罗锐诗在县政协九届委员六次会议上,提出提案《关于整合资金、资源,打造江尾连溪+南塘国家AAAA旅游景区的建议》。

  提案认为,江尾镇连溪村和南唐村两村相邻,“连塘片景区”全年接待游客突破35万人次。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可整合相关资源,提升周边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依靠“连塘片”的江尾农耕文化园和湖心坝客家群楼两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打造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助推我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提案办理单位县文广旅体局对标创建标准,已组织人员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前期调研,并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争取到专项资金,正在重点围绕“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的保护”八大方面查漏补缺。

  座谈中,江尾镇、县文广旅体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江尾农耕文化园和湖心坝客家群楼景区的有关人员,就如何推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展开交流探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陈建为指出,江尾镇“连塘片”自然风景优美,人文景观众多,有非常好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基础,要统一思想,抓住翁源融入大湾区建设的良好机遇,借全域旅游示范县的东风,不断提高景区核心吸引力。要在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做好文章,科学编制统一的景区发展规划,全面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观赏游憩价值。要在景区现有的基础上,统筹整合资金、资源,通过景区自营、村民自营、招商引资等方式,顺应市场需求,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陈建为强调,创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顶层设计,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成立专班工作组跟进。当前,关键是要按照AAAA级景区的创建标准,分门别类列出清单,将创建工作任务化整为零分解下去,设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争取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