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
暨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翁源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2:12 字号:[ ]

  10月13日上午,翁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翁源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我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翁源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期三年总目标,扎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着力净化社会发展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追捕一批“漏网之鱼”,起底一批重点线索,精 办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管控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常态化纵深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高忠要求,要纵深推进平安翁源建设,确保全县社会大局长治久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要推进联防联治,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重拳打击犯罪,净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突出源头预判,全力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注重风险防控,维护公共安全稳定有序;创新治理方式,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推动我县“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当第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忠强调,要鼓足干劲、争先进位,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翁源、法治翁源,为我县加快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保驾护航。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有关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通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宣读《关于通报表扬翁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宣读《翁源县2020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检查考评情况的通报》。

  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金融办分别就如何落实扫黑除恶斗争本系统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作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光,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除恶办、县委平安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