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6 10:32:01 字号:[ ]

  12月15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学习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松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教授范卉敏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宣讲中,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体会,从理论创新、道路创新等角度,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三个决议的逻辑演进和历史启示进行深入透彻的解读。整个宣讲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深化理解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理解好、坚持好、运用好、弘扬好“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并切实贯彻落实到翁源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翁源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高忠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及市委“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工作要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1235”工作思路,坚定信心、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发展壮大县域和镇域经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翁源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

  高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举全县之力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