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党建引领共促乡村振兴 推动普惠金融户户通”启动大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6 10:32:08 字号:[ ]

  12月14日,翁源县“党建引领共促乡村振兴 推动普惠金融户户通”启动大会召开,部署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推动金融服务与翁源县政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以切实可行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赖永兴主持会议。各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副书记,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翁源农商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首先对《翁源县“党建引领共促乡村振兴 推动普惠金融户户通”工作实施方案》作解读。

  据了解,2020年11月,韶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2023年),提出整合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资源,为韶关市在涉农项目、县域产业项目、乡村交通设施建设、农村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绿色经济发展、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建设等乡村振兴领域,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普惠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韶关市乡村振兴工作。

  《翁源县“党建引领共促乡村振兴 推动普惠金融户户通”工作实施方案》以党建为引领,对标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对翁源县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依托政府高位推动和广东省联社大系统支撑,全力支持银行畅通对接政府、乡村和产业,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丰富金融服务内涵,打造“政务+金融”农村普惠金融大平台,实现“普惠金融户户通”,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章配图

  会议要求,翁源县“党建引领共促乡村振兴 推动普惠金融户户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普惠金融户户通”的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乡村“普惠金融户户通”建设,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党建引领共促乡村振兴 推动普惠金融户户通”的意义、重要性及目标要求,提高农户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政府推动、社会互动、上下联动”工作局面,切实增强翁源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翁源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