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调研“兰乡古韵”廊线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8 17:38:10 字号:[ ]

  12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到龙仙、官渡、江尾、坝仔等镇调研“兰乡古韵”廊线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各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农办以及设计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文章配图

  调研中,高忠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三华村、官渡镇镇仔村、江尾镇松岗村、坝仔镇珍珠村,察看各镇村的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针对各镇村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兰乡古韵”廊线是沿S244、S245、S341省道围成的环线,涉及龙仙、官渡、江尾、坝仔4个镇,串联沿线的16个行政村,总长约34公里。廊线内资源丰富,既有兰花、九仙桃等优势特色农业,又有湖心坝、八卦围等具有浓郁翁源客家风情的古村落和文化资源,是我县精心打造的特色乡村旅游线路。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一期建设,正在进行项目验收,二期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文章配图

  座谈会上,县委农办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具体建设情况作汇报;各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辖区内完成情况和今后计划作汇报,并结合本镇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高忠对各镇各部门上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对环线已建工程进一步核实工程造价、工程质量等,镇、村两级对在建工程要积极参与整个建设过程,与设计施工单位加强沟通,以“兰乡古韵”为总基调,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因地制宜体现出廊线内不同镇、村的乡土特色、乡土气息,突出建设工程的实用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兰乡古韵”廊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