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30 10:42:51 字号:[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高忠、谭晓健、温毅麟、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深入基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道德模范、老党员、困难党员及群众、困境儿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美好祝福。

高忠率队到龙仙镇开展春节慰问

  县委书记高忠一行首先来到困难道德模范刘先婷家中,详细询问她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不断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改善生活。同时,高忠要求相关部门要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解决好他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文章配图

  随后,高忠来到龙仙镇政府,看望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了解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镇村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高忠对工作队员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勉励队员们要继续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并为他们送上取暖器等慰问品。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工作,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配图

  在企业困难人员李志科、困难职工吴国太、困难党员黄香梅家中,高忠与他们话家常、问民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走访慰问中,高忠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谭晓健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

  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新平一行到翁城镇,先后看望低保户曾庆卫、欧阳洪炬,困境妇女儿童欧阳子裕家庭。

文章配图

  每到一处,谭晓健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细心叮嘱他们要注意添衣保暖,抵御冬寒,祝福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接着,谭晓健、何新平来到困难党员杨建贵、杨平凤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勉励他们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面对困难,自强不息、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生活信心,保持良好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谭晓健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好帮扶政策,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活,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温毅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一行来到江尾镇,首先看望慰问老党员、江尾镇文化站站长蓝俊才,感谢他几十年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出色的成绩。温毅麟希望他继续做好传帮带,培养好接班人,接续开展文化事业,为江尾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文章配图

  随后,温毅麟一行先后来到松岗村、连溪村、南塘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张谷华、特困人员吴现明、老党员沈定芳、低保户沈玉娜、沈正生。

  在曾经担任过村干部20多年的张谷华家中,温毅麟关心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关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祝愿他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文章配图

  温毅麟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居住条件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叮嘱他们生活上如有困难要及时向镇、村干部和有关部门反映。温毅麟希望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慰问中,温毅麟还到革命老区江尾村看望村“两委”干部,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工作,带领村民发展生产,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钟秋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28日,县政协主席钟秋华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和低保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慰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县政协机关、县民政局、县残联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配图

  钟秋华一行首先来到县发改局退休干部、困难道德模范李柏强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其孝老爱亲事迹表示赞扬和敬佩,并为他送上新春祝福。

文章配图

  随后,钟秋华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朝阳路聚福新村、龙仙镇桂竹村和中心村,走访慰问郑树文、沈伯桥、沈新田、陈其水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并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新春快乐。

凌福传带队到江尾镇开展春节慰问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带队到江尾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在困境儿童温思琪家中,凌福传耐心地向其家长询问了解家庭居住状况、儿童入学和生活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示,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

文章配图

  在困难残疾人温林成家中,凌福传和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申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情况,同时,叮嘱村“两委”干部要主动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文章配图

  凌福传一行还来到江尾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察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办公和住宿环境,倾听工作队员的工作感想,为他们送上取暖器等慰问品。

  当了解到工作队的办公环境有待改进时,凌福传现场提出科学的办公区域调整意见,要求江尾镇党委、政府保障工作队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魏卢捷带队到周陂镇开展春节慰问

  1月2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带队到周陂镇走访慰问。

文章配图

  在周陂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魏卢捷察看了工作队的办公和住宿环境,为他们送上取暖器等慰问品,并与队员们座谈交流,听取工作队介绍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镇村规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魏卢捷对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希望工作队员继续发挥组团帮扶优势,充分调研吃透镇情村情,认真谋划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文章配图

  慰问中,魏卢捷一行还来到困难公务员和老党员王耀虾、困难党员白添喜的家中看望,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相关单位部门要多关注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何茂文带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1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带队先后来到江尾镇、周陂镇、官渡镇,走访慰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曾会花,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朱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何水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广东好人”杨优花等。

文章配图

  每到一处,何茂文都与道德模范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慰问金和春联、年画等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

文章配图

  何茂文表示,道德模范以无私奉献谱写人间大爱,用平凡事迹感动、影响着全社会,各级部门要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带动人人争当好人和模范的良好氛围。

  何茂文勉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新风正气,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群众提高道德素质,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

  近年来,我县不断健全完善道德模范的评选帮扶、关爱礼遇制度,坚持定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我县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

童纪章带队到铁龙镇开展慰问

  1月1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带领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慰问团来到铁龙镇,分成四个组深入到脱贫户、老党员、困难党员、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困难职工、单亲、孤儿、退役军人、道德模范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良好祝愿。

文章配图

  童纪章带领的慰问组先后来到脱贫户赖秀娟、张兰花和老党员李俊良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子女工作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叮嘱相关单位部门要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文章配图

  慰问中,童纪章还看望了驻铁龙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与队员们座谈交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听取工作队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与计划,共同探讨符合铁龙实际的产业项目。

  童纪章认为,工作队的帮扶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能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资源优势和铁龙自身的资源优势。童纪章希望工作队员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在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的同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