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忠调研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9 19:15:36 字号:[ ]

   2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到翁源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新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叶沛长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_DSC9867.JPG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韶关鹏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翁源泰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广东顺召涂料有限公司,深入各企业进出口值守点、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情况。

_DSC9804.jpg

   高忠指出,开发区内多数企业会在元宵节前恢复生产,职工从各地陆续返翁返厂,疫情防控形势将进一步严峻。各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厂区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准备工作;要督促员工落实返厂前的核酸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宣传教育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各企业要及早研判市场环境和形势,合理安排生产调度计划,确保复产增效稳中有序,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忠要求,开发区管委会要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复工;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和企业动态监测,并主动帮助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落到细微之处,带动更多企业树立发展信心,全力加快发展。

_DSC9887.jpg

   座谈中,高忠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第一季度项目签约等情况,共同商讨如何推动优化招商引资结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盘活低效闲置用地促签约项目落地、强化要素保障等的可行方案。

   高忠强调,踩准翁源发展的节奏,才能保持经济稳定可持续增长。各相关单位要振奋士气,团结带领好队伍,以明确的思路,更大的力度,在招商引资上形成合力,推动优化招商引资结构,招引好商、大商落地翁源;要悉心谋划华彩二期、万洋众创城等项目的建设,同时要做好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的要素保障,让企业安心生产,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